建言献策
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关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师德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12-15 09:19:12  浏览: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师德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感悟“高山情怀”、砥砺初心使命。

以张桂梅等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学习她“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仰望高山,学习高山,成为高山,跨越高山。引导全体教师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5日-2024年1月15日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观摩学习活动。通过观看主题电影、学习事迹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先进事迹观摩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张桂梅等时代楷模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热血和爱的真实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分享交流活动。鼓励教师以书信、日记、图片等形式记录学习中的思考和感悟,分享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学习心得体会、感动瞬间等;组织教师交流分享,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精神感召作用,激励广大教师关注教育教学,不断提升自己。

四、活动要求

1.注重宣传与推广。各单位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主题、时间、内容和形式,着重强调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吸引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宣传报道。

2.活动总结与反馈。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要贴近教师实际需求,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和问题。要将学习活动的开展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有机融合,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效契合,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夯实队伍基础。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