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我校组织参加2024年河南省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3-06 15:37:59  浏览: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5日到3月6日,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直文明办、省直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省直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我校积极响应,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三军带领校团委、动物医药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志愿者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20个省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展板、宣传彩页、资料册等,辅以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志愿服务的内涵和意义。我校志愿者代表在每一个项目展位前认真学习交流,“文明实践暖人心”“一本书志愿服务项目”“中原情.中原行”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内容和开展形式都让大家深受教育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焦师生实际需求,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不断拓宽志愿服务范围,创新志愿服务项目,选树正面典型榜样,增强主流价值认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