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文明建设

文明建设

礼遇道德模范 闪耀道德之光——校党委宣传部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4-02-08 10:34:08  浏览:

在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关爱帮扶,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受省直文明办委托,带着校党委的关心关爱,2月7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三军、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周晓娜一行专程登门慰问第七届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理学部刘志景老师,理学部党总支书记胡蕾陪同慰问。

刘志景老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长期化疗的公公和年幼生病的孩子,用乐观坦然的心境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磨难与挑战,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及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在刘志景家中,袁三军代表省直文明办和校党委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刘志景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她勇挑重担,弘扬“孝老爱亲”优良传统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她继续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更多身边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胡蕾与刘志景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公公和孩子的身体状况,勉励刘志景好好工作,照顾好家人,上级组织将竭尽全力为她排忧解难。

刘志景表示,衷心感谢省直文明办、校党委等上级组织的亲切关怀,自己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家庭,做好本职工作,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带进课堂、带上讲台,在教育教学中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