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扛稳政治责任 做好思政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2-03-25 13:43:18  浏览:

3月25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书记李俊杰,副校长杨志清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在各校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杰主持。

穆瑞杰就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要立足岗位多思考应对工作的方法,多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以“用心真干,用脑巧干,用手实干”的态度,着力破除制约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藩篱,扎扎实实地稳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发展强大合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和要求,充分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有意识的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师生骨干,形成“整体协同、上下互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营造健康向上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氛围;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把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以务实的手段、有效的措施开创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穆瑞杰强调,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政治自信,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履职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俊杰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围绕“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务实做好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开展广泛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想高度和责任意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根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状况以及校园安全,进行了工作汇报。穆瑞杰与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李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