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6-19 10:49:25  浏览: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41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开展学习和研讨。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学习研讨交流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心设置学习研讨主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主学习,并结合前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思考和现阶段学习感悟,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在会议集中学习环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领学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以“浦江经验”为案例的《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

在会议研讨交流环节,穆瑞杰联系自身学习思考,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他指出,通过学习,我们要想透彻高质量发展要如何推动?搞清楚“浦江经验”强调的是什么?要弄明白“千万工程”解决的是什么问题?具体到我们学校来说,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就是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夯实农工、农理、农文、农管的交叉融合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学科交叉,构建跨学科大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对标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关键领域,构建与之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和实践育人体系,建立起农科人才成长通道;坚持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延伸到现代农业一线,建设具有农牧业生产场景的新课程,把教学数字化与农业智能化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之中,以农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浦江经验”强调的是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困难大、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变“坐堂等访”为主动下访,直面群众、现场应考。校长罗士喜、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刻讲认识、说感悟、谈工作。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交流研讨后,就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穆瑞杰强调,一是既然学,就要思。要勤于思考,只有联系实际思考,学思结合,才能真正学懂弄通。二是既然思,就要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既然干,就要成。要发扬拼搏不认输、顽强不低头、执着不懈怠的硬气作风,在立场、是非、工作问题和追求问题上,善做“一根筋”式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