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3-05-31 08:34:33  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5月30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吴静主持。

冯聚才以《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系统解读,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学习辅导,对全校上下以优良学风上好这堂“必修课”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他从政治高度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地位,从历史维度详细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提出过程,从现实角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与本质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典范。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