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4-03-20 19:17:37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宇涵、郭霞、王会霞老师指导,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李柯、康依凡、范兴科、王佳琪主讲的作品《场馆里的思政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的足迹》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指导大学生结合思政课有关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创新讲授思政课,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校作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的足迹和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聚焦黄河生态治理、焦裕禄精神、郑州二七精神、新时代下郑州现代化发展四个主题,展现了河南人民正在勠力同心、奋楫扬帆,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深化了我校教师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较为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选定了参加本次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活动专门领导小组,指导团队组建、作品脚本撰写、作品拍摄及后期制作等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研读文件,对作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此次佳绩的取得,我校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理论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的结果(任宇涵/文 聂丹/